当前位置:

首轮巡察成效彰显 澧县扎紧制度的“笼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曾小颖 2017-07-07 09: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7月7日讯(通讯员 杜娟 杨芳)过去退职后不用去单位上班,可以“任性”干着第二职业。曾经的“土政策”如今在湖南省澧县行不通了。日前,澧县电视台8名内退人员重新回到了总编室等工作岗位,并严格遵守考勤纪律。这是澧县首轮巡察工作中着力纠偏,制度的“笼子”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4月下旬,澧县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县电视台、卫计局、城管局和如东镇等4个单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首轮巡察。目前,已对5人违规赈酒、1人吃空饷、4人兼职办企业等32条问题线索进行了移交。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69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75条,发现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7条。通过首轮巡察问题线索的处置运用,巡察的利剑和震慑作用凸显。

  为把问题巡深、巡透,把责任查清、查实,澧县在主体责任常规巡察的基础上,重点聚焦“贪腐”和“作风”问题,选择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巡察。对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澧县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分析,找出原因,把巡察成果运用到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促成出台了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制度、村级财务“四位一体”监督机制、财政专项资金责任清单十三条等,堵塞腐败漏洞,推动了建章立制、标本兼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