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坚定不移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重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7 10: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曾超群在高桥镇督查防汛抗灾工作。曾诗怡 摄

曾超群在高桥镇督查防汛抗灾工作。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到高桥镇桐仁桥水库、湘龙街道高沙垸督查防汛抗灾工作,并紧急召开防汛抗灾会商会,调度全县有关工作。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参加高桥镇督查。

  桐仁桥水库总库容量为1879万立方米,目前蓄水1637万立方米,蓄水率约为87%,处于正常状态。本次汛情中,水库没有出现任何险情。在桐仁桥水库管理所,曾超群通过水库运行管理系统的监控大屏幕,仔细查看了水库每个堤坝的水量、运行情况,并走上水库大堤实地查看。

  曾超群指出,桐仁桥水库有现代化水平很高的管理系统,对此既要充分利用,又要避免过度依赖。要继续加大巡堤力度,扩大巡查范围,将物防、技防、人防结合起来,确保水库不出任何问题。同时,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正面应对群众诉求,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炎炎烈日下,湘龙街道高沙社区村民周正球手持木棍,与组员一起在高沙垸大堤上仔细巡查。曾超群上前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他们一定要尽职尽责,守护好家园安全。7月5日到6日,高沙垸通过巡堤发现了5处散浸和渗漏,均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险情没有扩大。当前,捞刀河水位正以每小时5厘米的速度下降,预计今日将降到警戒水位线以下。

  曾超群对高沙垸巡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发现险情并将其处置在萌芽状态,是巡堤的最大成绩。在完全退出警戒水位之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重视每一个细节和小问题,确保成功取得防汛抗灾的最终胜利。

  随后,曾超群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抗灾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听取县防指及水务、气象、财政、电力、发改、农林、民政、卫计等部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近日来, 随着洪峰过境,捞刀河、浏阳河水位正逐步消退。但截至昨日9时,安沙水塘垸、黄兴敢胜垸、浏阳河榔梨站等大部分堤垸仍在警戒水位以上。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10日长沙县将迎来新一轮较大降雨过程,预计降雨量20至40毫米。

  曾超群指出,在前期防汛抗灾过程中,全县巡堤抢险卓有成效,各堤垸正逐步退出警戒水位,救灾安置工作井然有序,人民群众比较满意。当前,长沙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两河”水位虽在下降但速度不快,防汛工作仍不容松懈。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的唯一重心,在充分做好防汛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曾超群强调,要继续加强巡堤抢险,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按照Ⅰ级响应的标准强化大堤的巡查值守、查险处险,严防退水垮堤;要明确属地责任,镇街要负起防汛抗灾主体责任,各联点县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督查指导;县直相关部门要有条不紊、分线协调,确保资金充足,手续简化,服务好抗灾、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得到保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