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防汛抗灾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7-07-07 10: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杨婧璜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防汛抗灾工作调度会。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副县长毛葵参加会议。

  6月30日开始的这轮强降雨过程,全县平均降雨量达205毫米,降雨最多的三个站点为安沙龙华水库346毫米、黄花富安水库294毫米、安沙新洲水库290毫米。从6月23日至7月2日的10天时间,累计雨量430毫米,超过98年的312毫米,为1954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达到高度洪涝标准。

  截至7月6日9时,安沙水塘垸水位37.07米,超警戒水位1.07米;黄兴镇敢胜垸水位37.18米,超警戒水位0.18米;榔梨站水位37.10米,超警戒水位1.1米。

  记者从会议获悉,全县因强降雨已紧急转移安置人口超3万人,集中安置人口4000余人。民政部门迅速发放救灾款物,为镇街开展后续工作提供物资保障。目前已下拨救灾资金300万元;全县已救助因汛情造成临时生活困难家庭700余户、2000余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0余万元。

  张作林对各部门前期防汛抗灾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各部门仍要把防汛抗灾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负责地抓好落实;要迅速全面开展勘灾救灾工作,实事求是勘灾核灾,保障安置群众的吃穿住、做好思想工作。“水退到哪里,消毒防疫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他指出,要科学组织排渍,同时组织群众立即开展生产自救。

  张作林强调,严格落实防汛抗灾资金专款专用;继续大力宣传防汛抗灾过程中的先进事迹,正面引导全县人民形成防汛抗灾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重建美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