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市州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140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2017-07-07 10: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永州、怀化、湘西通报强降雨受灾救灾情况 各地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

7月6日,湘阴县岭北镇柳林江大堤沙田垸,武警岳阳市支队官兵在管涌处抢险。当天16时许,沙田垸附近一民房后院发生管涌,60余官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抢险,排除险情。 记者 唐俊 摄

  三湘都市报7月6日讯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岳阳、永州、怀化、湘西等四个市州相关负责人发布了各市的防汛救灾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岳阳自今年入汛以来,遭遇了最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5日24时,该市受灾人口116.1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8.61亿元。截至7月5日24时,该市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1.59万人,所有受灾村全部实现了“四通”(通路、通电、通讯、通水)。

  永州市自6月25日以来持续出现超强降雨,境内湘江干流水文站点超过1976年历史最高水位,6月25日到7月3日,该市平均降雨量达212毫米,较历年均值偏多457%,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9.89亿元。接下来,永州将进一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人疏导情绪。

  怀化市本次经历了空前的区域性暴雨,6月1日至7月1日20时,该市累积降雨量521.1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30.2%,突破了历史极值;截至发布会前,怀化市直接经济损失45.18亿元。怀化市共设立灾民集中安置点53个,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湘西州今年6月以来累计降雨异常偏多,连续发生“6.22”、“6.30”两次强降雨过程,遭遇超50年一遇特大洪灾,平均累计降雨达392.2毫米,遭遇超50年一遇特大洪灾。强降雨过程造成该州直接经济损失16.47亿元。“6.30”灾情发生后,共设置灾民集中安置点10个,安置灾民27810人。

  目前,各地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灾后重建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灾区社会保持稳定。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张丹妮 汪梦媛 张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