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湖南继续迎35℃高温 9日起新一轮降水来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7-07-07 10: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雨水退场,高温“现身”。昨日(6日),湖南11县市日最高气温超35℃。省气象台预计,7至8日,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湘东、湘南大部分地区晴天间多云,并将有35℃以上高温;9至10日湘西、湘北将有明显降水过程,提醒注意防范。

  据实况统计显示,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为多云间晴天天气,部分地区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湘东南局地中雨。气温方面,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3.3℃,浏阳、慈利、茶陵等11县市日最高气温超35℃,其中茶陵以36.4℃的高温领跑全省,最高气温湘西、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33-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日湘西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8日湘西、湘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9至10日湘西、湘北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局地暴雨、大暴雨;11日后降水减弱。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下午到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25-27℃。

  8日晚到9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东北、湘西南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专家提醒,需关注9至10日湖南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加强防御强降水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注意沅水、资水、洞庭湖区可能再次出现的流域性洪涝;此外,今天是小暑节气,公众需科学养生,7月中下旬,湖南进入盛夏季节,12日后全省转为晴热高温天气,需做好防暑抗旱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