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社局开通医保工伤服务绿色通道 受理相关工伤事故20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2017-07-07 10: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王虹 任家欣)近日,长沙遭受强降雨,市人社局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及时开通医保工伤服务绿色通道,启动社保卡就医应急预案,保证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及时享受各项社保待遇。记者昨日获悉,自全市抗洪抢险工作启动以来,市人社局已通过绿色通道受理相关工伤事故20起。

  7月1日,天心区检察院某工作人员,因参加抗洪抢险任务,在暮云镇湘江大堤排查汛情时,不慎踏空导致右脚摔伤。7月5日,市人社局按照绿色通道要求,简化报案、工伤认定流程。7月6日,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收集相关资料,目前该工作人员已拟认定为工伤,其住院医疗费用可进行实时挂账,由工伤保险基金给付。

  据悉,自全市抗洪抢险工作启动以来,市人社局已通过绿色通道受理相关工伤事故20起。他们中有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摔伤的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为减轻小区排水压力、开沟排水而不慎掉入排水沟的物业人员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