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孩子玩王者荣耀报假警:“我四个朋友被杀了”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罗蓉 编辑:向宏鑫 2017-07-07 10: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罗蓉)“我四个朋友被杀了,他们还要杀我。”当公安局指挥中心手机报警平台上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接警员会如何反应?7月6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株洲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指挥中心接警平台上接到这样一条报警信息。经核实,这是一名少年在玩游戏“王者荣耀”后的恶作剧。

  6月30日下午4点15分,株洲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短信报警平台接到一起警情:“我四个朋友被杀了,他们还要杀我。”突如其来的一条信息,立刻引起了接警平台民警重视,民警短信回复该报警人:“请问方便电话联系吗?”等了1分钟,民警没有收到回复,马上拨打该电话试图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民警继续给报警人发短信:“你地址在哪,我通知民警过来,你方便接电话吗。”之后,报警人回复:“我在王者荣耀第34区,大龙附近的草从里。我很害怕。”

  看到这里之后,民警开始怀疑是有人在恶作剧,但不敢轻易下定论。民警只好反复联系报警人,但是对方始终不接电话。半个小时后,报警人发来短信:“不,我其实是骗你的。”

  民警随后反复拨打该报警电话。最终,电话接通,民警确定报警人是一名十几岁的男孩。男孩表示,安全并未受到任何威胁,短信中的情况是网络游戏中的一幕,纯属“开玩笑”。其所说的“大龙”是游戏中的怪兽,“四个朋友被杀”实际是在打游戏时游戏角色遭遇“团灭”。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少年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株洲市公安局披露的数据,株洲去年全市范围内110接警1132965次,其中无效警846144起,占警情总量的74.68%。民警提醒,恶意拨打110,有可能耽误真正有需求的市民报警时间,另一方面可能涉嫌扰乱公安机关工作,警方可处以行政拘留等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