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聘请18名监督员“盯紧”纪检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跃新 刘伟林 黎明明 编辑:康晓乔 2017-07-07 11: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新化县纪委监察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在县纪委会议室举行。

特邀监督员的聘书。

  红网娄底站7月7日讯(通讯员 刘跃新 刘伟林 黎明明)7月6日,来自离退休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乡镇基层、县直单位和企业等的18名特邀监督员从湖南新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小坤手里接过聘书,意味着今后新化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将处于这些特邀监督员的监督之下。

  “正人需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为了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社会监督的长效机制,解决‘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我们在全市率先启动了邀请监督员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这项工作。”曾小坤介绍说。

  来自全县各战线的18名监督员一致认为,县纪委监察局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市率先开展特邀监督员监督纪检工作,确保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力始终在监督下运行,是严防纪检干部“灯下黑”的有力举措。

  曾小坤表示,特邀监督员重点监督对象为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和各县直单位、乡镇场办的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督员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监督执纪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防止纪检干部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同时,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克服特权思想,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央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十不准”,以实际行动回答和解决“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