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刘培荣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7 11: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主持会议。

  红网雨湖分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刘培荣)7月6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召开第15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会议充分肯定本轮防汛救灾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基本经验,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当前灾后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立即组织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副书记柳军辉以及全体区委常委、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以及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永红充分肯定了本轮防汛救灾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基本经验。他说,此次防汛突出成绩,众志成城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干群连心有力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的进一步融洽, 协作紧密有效保障了社会大局的稳定,奋勇争先涌现了一批防汛抗灾的好典型。在此次防汛中作中,雨湖区积累了一些经验,即加强党的领导是我们攻坚克难的根本保证,领导带头示范是我们应对挑战的关键保障,有效组织群众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坚实基础,正确的舆论导向是我们争取主动的重要前提,动员社会力量是我们科学应对的有力支撑。

  王永红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受灾情况来看,本次受灾范围大、损失大、危害大;从省、市要求来看,省、市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要求高、要求实、要求严;从受灾群众需求来看,受灾群众还面临着很多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立即组织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王永红还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到要发挥好乡镇街道灾后重建的领导作用,要发挥好支部减灾治灾的引领作用, 要发挥好职能部门救急难的保障作用,要发挥好群众生产自救的主体作用,要发挥好党员互帮互助的带头作用,要发挥好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补充作用。

  就如何抓好灾后建设工作,何锋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保证灾民生活;加强灾后重建,恢复农业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工作保障,彻底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有关区领导总结了前段防汛工作,就当前如何组织灾后重建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召开防汛抗灾总结表彰大会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雨湖区水务局、区民政局、区农林局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