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识字耳背八旬老太探亲迷路 民警深夜护送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陈纲 2017-07-07 11: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7月7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7月5日晚,湖南省永兴县一85岁老太走亲戚途中迷路,永兴县公安局马田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连夜护送老人回家,并帮其找到了家人。

  7月5日傍晚17时许,永兴县公安局马田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来报警称:在永兴县马田镇农业银行门口,一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接警后,马田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见到一名老太太,手中提着篮子,站在路边神色紧张。据围观群众反映,这名老太太80多岁了,听力基本丧失,不会写字,听口音像马田镇复和墟人。掌握此信息后,民警继续在周边走访,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为防老人发生意外,遂将老太太带回马田派出所值班室临时安置并为其安排晚饭。

  民警进一步仔细询问老太太的基本情况,因老人年纪太大,不识字,耳朵也听不见,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民警将老人基本情况反映给马田镇、老复和周边等村、组干部,也未找到老人家属。时间已到晚上10点多钟,民警听其口音像老复和人,老人断断续续说出了家庭住址大致地点,值班民警果断开车带着老人到老复和墟上,在老复和墟周边问询当地群众是否认识该老人,问到第三名男子时,该男子竟然就是老太太的儿子。

  经了解,老人名叫李某,85岁,当天是搭乘同村人的车子到马田镇走亲戚,傍晚要回家时,因不认识路又未带身份证、手机等随身物品,所以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看着自己的老母亲被民警安然无恙地送回家,老太太的儿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若家里有老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或在老人的衣兜里放置写有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纸条,以便于老人意外走失时能及时确定身份并联系家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