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喻文督查神鼎山镇水库、地质灾害点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7 11: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喻文(右三)在神鼎山镇丰仓村一地质灾害点督查渠道维修工程。

  红网汨罗分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7月6日,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喻文来到神鼎山镇铜乐水库、大塘源水库、丰仓村凤凰片区地质灾害点,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喻文指出,水库防汛要合理调度,科学防汛;地质灾害点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身防灾意识,有效避灾。汨罗市领导王敏求、陈双全陪同。

  在铜乐水库,喻文向值守人员了解水库水位、防汛值班、防汛物资准备情况,重点察看溢洪通道,并听取水务部门技术人员对当前水库防守意见。铜乐水库是小Ⅱ型水库,库容为10万立方米,水库堤于2015年进行重建加固,目前水库蓄水量为库容的40%左右。强降雨以来,新龙村成立水库防汛救灾临时党小组,每六人一组、三班倒形式在堤岸边搭上临时帐篷轮流值班。大塘源水库库容为200万立方米,水库引水渠发挥调蓄功能,现在水库蓄水量仅为库容的30%左右。喻文对水库防守工作表示满意,并指出,强降雨过后,近段天气持续放晴,全市大部分水库水位不高,水库防洪保安不能盲目增员增项,要合理安排人员和物资,科学防汛。

  随后,喻文又赶往丰仓村地质灾害点。沿着陡峭的山路,喻文一边向丰仓村党总支书记楚三平了解凤凰片区昔塘组地质灾害点灾害形成原因、处置办法,一边察看正在进行的滑坡体加固与渠道维修工程。6月30日发生的强降雨导致昔塘组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山下7户人家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紧急关头,当地镇、村干部与相关部门迅速将山下7户共36人安全转移。联村的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与镇村迅速会商,拿出滑坡体整治方案,当前,抢修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喻文肯定了分级打桩加固滑坡体、修缮引水渠的整治措施。喻文强调,下一步要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完成滑坡体抢修工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市委宣传部、镇、村要进一步加强灾害隐患点巡查,防止滑坡体及周边发生新的险情,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周边群众自身防灾意识,有效避灾,确保地质灾害点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