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小林检查指导新宁崀山景区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7 11: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住建厅副巡视员易小林一行检查崀山八角寨景区水毁马道。

本次特大洪水超过夫夷江景区漂流警戒线12米。

看望李粤玲同志家属。

  红网邵阳站7月7日讯(通讯员 颜克明)7月6日,湖南省住建厅副巡视员易小林一行到新宁崀山风景名胜区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并慰问在防汛巡查工作中因公殉职的湖南崀山盛源公司员工李粤玲同志家属。邵阳市住建局副局长曾德生、新宁县领导佘芝云、彭洪兵、黄锡、周建新、李美英,以及县住建局、恒源公司、盛源公司负责人等一起检查。

  近期,崀山风景名胜区遭受了特大洪涝灾害。交通受阻、通讯中断、景区关闭,风景区内部分建筑物、构筑物等配套设施遭受重创。7月1日下午,崀山盛源公司女员工李粤玲在景区防汛巡查途中遭遇山体滑坡,身受重伤,经新宁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因公殉职,被省妇联和团市委分别追授“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邵阳市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风景名胜区从业人员学习的榜样。

  易小林一行首先到崀山镇黄背村看望慰问李粤玲同志家属。在低矮破旧的砖木瓦房里,易小林传达了省住建厅领导的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又详细询问了李粤玲母亲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还察看了李粤玲母亲目前的居住环境,要求相关人员一定要多关心李粤玲同志家属,为他们排忧解难。

  易小林一行还先后对八角寨景区、夫夷江景区、天一巷景区的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得知在景区关闭停运期间,风景区所有干部职工全员上班,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卫生清扫、旅游设施设备的修复等工作,目前部分景区已经具备对外开放条件时,易小林对新宁县迅速开展生产自救,恢复景区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易小林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抢修受损的交通、通讯等旅游基础设施,在确保安全、相关条件成熟的基础上尽快恢复景区景点对外开放。同时,要认真做好受灾情况核实和上报工作,切实加强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安全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