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对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进行清理整顿

来源:红网 作者:何陆兴 陈新娥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7 11: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7月7日讯(通讯员 何陆兴 陈新娥 蒋晓国 谭诚)7月4日晚上,湖南省道县召开全县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县监察局、县民政局、县残联等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道县民政局负责人首先传达了6月30日全市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全县清理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

  李林在讲话中指出,从工作调度情况来看,全县前期的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省市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距离。李林强调:一是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性,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完成。二是要严格依法施保,坚守政策底线,确保清理整顿工作质量,操作中必须达到三个100%,即入户核查100%、民主评议100%、公示100%。三是要严格时间节点,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排出时间进度表,确保在7月12日前全面完成城乡低保和兜底脱贫对象的清理整顿工作。四是要加强部门配合,县直有关部门特别是与清理整顿紧密相关的纪检、政法、财政、扶贫、信访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责任分工,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和引导。五是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推诿塞责,对象认定不精准,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县纪检监察部门将及时启动追责程序,进行责任追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