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市审计局五抓五促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莉 编辑:陈纲 2017-07-07 13: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津市7月7日电(通讯员 欧阳莉)今年来,湖南省津市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五抓五促”,立足审计工作特点,坚持把我局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抓学习教育促提升。局党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的要求,每月底定期开展政治学习,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计八不准》为重点,领会精神实质,对照具体要求,深刻剖析自我。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把握了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坚持从我做起,严格自律,以实际行动遵守准则和规定。

  抓制度建设促规范。结合单位实际,先后出台了《津市市审计局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津市市审计局“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津市市审计局“雁过拔毛”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研究制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坚决把上级精神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坚持以上率下,切实规范权力运行。

  抓严明责任促担当。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明确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的领导机制。进一步细化廉政责任,明确“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实行一级抓一级,分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干部年度工作目标综合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责任考核。

  抓问题导向促查处。抓好纪检队伍建设,在每个审计项目明确一名廉政监督员,加大执纪力度。从严从紧抓党的纪律和规矩,抓工作纪律。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对发现在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机关效能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即采取个别谈话等方式,从纪律上提醒、廉政上警示、履职上督促。今年来,已开展谈心谈话 101人214次。

  抓监督检查促落实。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机制,围绕“五抓五促”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定期走访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测评,截至目前由局领导带队集中走访了8家被审计单位。聘请特约审计员,召开工作座谈和专题评议会议,加强外部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