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卫计局组织专家组指导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郭艳玲 刘瑞安 彭春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7-07 13: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组一行在了解灾情指导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实地查看灾情。

  红网益阳站7月7日讯(记者 单仕平 实习记者 郭艳玲 通讯员 刘瑞安 彭春芳)7月6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卫计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各受灾区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公卫组成员组成技术指导组到赫山区各受灾区域开展灾后卫生防疫技术指导工作。

  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拔群、副局长舒庆国和区疾控中心主任鲁雪华等专家组一行深入笔架山乡谭家桥村、欧江岔镇高坪村、泉交河镇八家湾村等灾区查看灾情及消毒现场。和村民交谈,了解基本情况,指导村民及时开展垃圾清扫、消毒杀虫、整治室内外环境等,向其讲解灾后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减少疾病发生。

  杨拔群在听取当地卫生院领导汇报基本灾情和灾后防疫主要措施后,指出灾后防疫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强化疫情监测。加强灾区重点场所的环境、饮用水、病媒生物、血吸虫病风险监测,做好重点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人畜共患病和食源性疾病的监测,及时发现和报告发热、腹泻等病例,加强风险评估,及时预测、预警。二是要及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清除各类垃圾、污水、人畜粪便及卫生死角,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及时对周边环境及各类污水进行消毒。三是要落实防疫重点工作。对分散式和集中式饮用水要按要求进行消毒处理,定期进行水质检测。严防血吸虫病,在灾区有螺地带,特别是易感环境,设立警示标志。四是要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宣传。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刊播防病治病知识,举办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积极向群众宣传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提高公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及时、准确、客观地发布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最后杨局长还强调要求洪水退到哪,我们的消毒工作要做到哪,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确保灾区群众的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