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快速处理溺死畜禽 保证灾后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陶妞 编辑:陈纲 2017-07-07 14: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处理现场。

  红网岳塘分站7月7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朱自杰)7月7日,从湘潭市岳塘区畜牧兽医水产局传来消息,当前湘江湘潭河段在缓慢退水,岳塘区河段发现有溺死畜禽漂浮的现象,有的已经腐烂,散发出刺鼻的恶臭味。

  岳塘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在得知情况后,相关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紧急安排人员进行打捞、作无害化处理、防疫消毒。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附近村民宣传了病死猪“四不准一处理”原则(即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要求沿岸各街道、村(社区)组织人员加强巡查,及时打捞溺死畜禽,按程序作无害化处理,严防溺死猪肉流入市场,严防灾后动物疫病发生和流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