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毒枭”重操旧业  “零口供”难脱制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敏 尹志 贺延安 编辑:陈纲 2017-07-07 14: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7日讯(通讯员 张敏 尹志 贺延安)为牟取暴利,“女毒枭”彭某及其团伙从广东偷运十余公斤冰毒在湖南境内贩卖,被公安机关当场人赃俱获。近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对彭某、吴某、杨某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现年32岁的彭某已婚并育有一子,本该其乐融融地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却因彭某夫妻二人贪图暴利走上贩毒道路而支离破碎。2010年,彭某夫妻双双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刑。2015年彭某出狱后仍不思悔改,重操贩毒旧业。有了此前的“经验”,她在交易时均使用暗语和代号,具有极强的隐蔽性。短短几年间,彭某的“生意”越做越大,成了当地有名的“女毒枭”。2017年5月,一笔“大单”找到彭某,对方要求购买十公斤冰毒。于是她安排下属吴某租车将毒品从广东偷运至湖南,准备与买主交易。不曾想,彭某、吴某尚未与接头人杨某碰面,就被公安机关抓了个现行,其藏匿在车中的10025克冰毒被悉数搜出,本案系鼎城禁毒史上单次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鼎城区检察院针对该案启动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机制,通过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提前对该案的证据体系进行指导,进一步明确侦查方向。在彭某、吴某和接货人杨某三人均“零口供”的情况下,通过间接证据形成证据链,粉碎了他们企图以“零口供”来逃避法律制裁的美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