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7 14: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7月7日讯(记者 王洁)7月7日上午,张家界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会召开,旨在推进全市住户样本轮换和住户调查工作扎实开展。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出席会议。

  住户调查是反映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状况等民生发展的重要政府统计调查项目,也是监测全市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平台。样本轮换是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的必然需要,是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

  2017年全市住户调查将对现有调查样本进行全部更换,今后五年将在新抽选的住户调查样本中开展精准调查,并全面实行调查户手持电子终端设备记账、即时数据同步上报。此次轮换样本包括分省住户调查样本、分市县住户调查样本、农村贫困监测调查样本和农民工监测调查样本,预计需要对43个调查小区近5400户居民家庭1089万人口(全市人口1%左右)进行入户摸底调查。

  会上,罗智斌对张家界市国调队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住户调查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张家界地区住户调查和贫困监测工作,扎实稳妥完成本次样本轮换工作;要切实加强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确保工作按时高效完成;要严格执行样本轮换方案和评估调查样本的代表性,科学抽样选本,确保调查数据能真实、准确地反映张家界市的居民收支水平和贫困现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统计数据支撑。

  罗智斌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个区县要高度重视本次样本轮换工作,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抓落实,全力做好住户调查样本轮换保障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