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启动“千名青年下基层 社会扶贫志愿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于佳丽 2017-07-07 15: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讲话。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为扶贫志愿宣讲队授旗。

湖南省青基会为永州捐赠了100万元救灾扶贫物资和30万救灾助学资金。

  红网永州站7月7日讯(记者 甘红春)7月7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千名青年下基层 社会扶贫志愿行”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严等出席。

  此次“千名青年下基层 社会扶贫志愿行”活动共招募了千余名志愿者,组建40支扶贫小分队,将于7月上旬完成全市三分之一的贫困村社会扶贫和脱贫政策宣讲任务,7月中下旬,争取覆盖全市所有贫困村。

  李晖指出,永州市刚刚经历了一场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许多群众遭受了严重的损失,青年志愿者到贫困村,既要做好社会扶贫工作,更要兼顾抗灾救灾工作,帮助贫困和受灾群众走出困境。

  李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必须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广大的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踊跃投身到灾后重建和社会扶贫工作中来。要善用“互联网+”思维,发挥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平台优势,招募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让贫困群众和爱心人士精准、高效、自由对接,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步路”。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善于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脱贫攻坚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要弘扬新时期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人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要和群众打成一片,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在活动中展现永州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启动仪式上,汤立斌为扶贫志愿宣讲队授旗。湖南省青基会为永州捐赠了100万元救灾扶贫物资和30万救灾助学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