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平原要求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和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瑶 编辑:于佳丽 2017-07-07 15: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李瑶)7月6日晚,湖南省岳阳县防指指挥长、县长曾平原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张奕,县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的水情、险情、灾情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截至6日19时,外湖鹿角水位34.75米,呈逐渐回落态势。据气象部门预测,7-8日阵雨,9日开始将迎来一轮较强降水过程,降雨量5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12日天气转晴。

  针对后段严峻的防汛形势,曾平原要求:一、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一主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二、忠诚履行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感。要切实抓好查险、处险;重点险情的会商和处置;重点地段处险物资的储备、质量把关和物资管理;山塘、水库水位的下调和人员转移预案的落实;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和处理;行洪区转移人员的安置、社会稳定、巡逻保安及饮用水保障;灾区防疫、生产自救、交通保畅;报灾、核灾、救灾和救灾资金的争取;高危水位条件下的安全监管;防汛大堤的交通管制;湖区堤垸排涝排渍;宣传动员和督查问责等12个方面的工作。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和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