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企业员工堵管涌 社区人员送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7 15: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赠送锦旗。

  红网珠晖分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7月6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王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曾秀英来到耒水风光带项目部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向企业赠送“抗洪义举、爱民典范”锦旗,感谢水电八局在防汛救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7月2日晚上8点,耒水风光带周家港一条废弃排水管道出现管涌,致使防洪堤内一口鱼塘水位猛涨。而鱼塘前面就是加油站,离高铁衡阳东站也只有几百米远,情况紧急,险情随时可能发生。如果不堵住管涌,将会引起社区及坐落单位大面积的内涝。衡阳市市防汛办、珠晖区、衡州路街道和衡阳市城建投相关负责人火速赶到现场调度,现场决定由耒水风光带项目部水电八局承担封堵任务。

  险情就是命令,耒水风光带项目部接到任务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了抢险施工方案,并组织了60余人的抢险队伍,分成总调度指挥组、混凝土施工组、后勤物资供应组、水下作业四个小组。20分钟后两台发电机就位发电,30分钟后所有抢险物资到位,40分钟混凝土泵车就位,55分钟封堵开始施工。经过3个小时的抢险战斗,7月2日晚上11点管涌被封堵,险情排除。

  7月4日,耒水水位超过了地下排水管道,积水无法正常从管道排出,高铁衡阳东站形成了内涝,唯一可行方案就是抽水排涝,耒水风光带项目部再次接到请求支援通知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采购抽水设备,一路做好排水前电源线安装、封锁道路等工作,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有序的安装,一台11千瓦的排水机安装完成,并投入抽水,确保了旅客出行安全。

  耒水风光带项目部经理黎先锋告诉记者,在这次排涝抢险救灾中,耒水风光带项目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立了4个涵闸调度组,3个抢险救灾物资准备组,共派出3个排涝作业队,投入大型流动泵站7台,调运挖掘机1台,发电机组2台,装载机一台,各种车辆10多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