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多举措 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康晓乔 2017-07-07 19: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7月7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7月7日,笔者从湖南凤凰县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为做好凤凰县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需求信息,建立规范完整的实名制残疾人基本数据库,自6月30日起,凤凰县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残疾人服务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县残疾人联合会介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凤凰县残疾人服务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并从服务所抽3名业务能手成立动态更新办公室。搞好业务培训,严格工作标准,精心组织为期2天的4期各乡镇残联理事长、村(社区)负责人培训,让参训人员掌握询问技巧、指标定义、调查方法及各类表格的填写方法等。

  实施全面入户,精准调查。以村为单位,调查员在信息采集前与残疾人提前沟通、约好时间,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争取人人见面。调查员每登记一户,向申报人进行核对,做到调查全面真实和准确。此外,加强监督,组织督导指导组,定期到乡镇、村(社区)核实情况,确保残疾人的调查覆盖全面,基本情况、基本需求信息详细真实,为更好开展残疾工作打下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