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道管理局救援被困人员获赠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申晓霞 编辑:康晓乔 2017-07-07 17: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洪峰中被成功救援的肖石清、刘国君一行来到长沙航道管理局赠送锦旗。

  红网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申晓霞)7月7日,在洪峰中被成功救援的肖石清、刘国君一行来到长沙航道管理局赠送“抗洪抢险当先锋、不怕牺牲救群众”的锦旗,表达对长沙局职工的感激之情。

  6月29日晚9时左右,一艘私人小渔船和两艘餐饮船因锚链被水毁断裂,导致船舶失去动力,撞到昭华桥西岸第二孔桥墩中,卡在其中,船上两名船员急需紧急救援。长沙航道管理局湘潭管理处闻讯后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火速赶赴事故现场。由于水位上涨,水流湍急,船艇无法靠近被困人员,情况十分危急。湘潭处工作人员先用言语安抚,尽量平复被困者情绪,及时抛去救生衣物,让其穿戴好,同时调动机动渔划子赶来参与救援。通过努力,于22:10分终于将两名被困人员救上执法艇。事后,湘潭处工作人员又积极联系被困人员家属,顺利将他们送上岸,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近年来,长沙航道局努力创新管理和服务模式,寓执法于服务中,带着感情为水路交通参与者服务,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见难必救、见困必帮”,今年以来,协助船主成功扑灭火灾3起,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有效保护了辖区航道的平安、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