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村级纪检员为脱贫攻坚“挑刺”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编辑:康晓乔 2017-07-07 17: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7月7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老王,这家户主的儿子今年刚刚购买了小轿车,属于硬性清理对象,不能继续享受低保政策。”7月初,湖南永州市祁阳县羊角塘镇升坪村村级纪检员提醒村支书王太元。这只是祁阳县村级纪检员为脱贫攻坚“挑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祁阳县556名村级纪检员充分发挥自身作用,除在各自的村里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纪律宣传讲解,增强政策知晓广度和深度,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纪律宣传氛围外;还对村里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率、退出率、帮扶率、群众满意度,扶贫政策兑现、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县镇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得力不得力等方面进行“挑刺”。

  1至6月底,全县556名村级纪检监察员共对脱贫攻坚工作,在精准识别率、群众满意度方面“挑刺”362条;在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实施方面“挑刺”352条;在县乡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方面挑刺518条;整改到位1229条,整改到位率99.8%,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