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启动精准救灾模式:不漏一户 不落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林玲 李杨杨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07 17: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

  红网邵阳站7月7日讯(记者 林玲 实习生 李杨杨)今天上午,邵阳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新闻通报会,市民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市直部门通报了前阶段防汛抢险工作及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部署情况。

  此次暴雨洪涝自然灾害造成邵阳12个县市区201个乡镇(街道)170.7万人受灾,除了老百姓的生活受到重大影响外,市城区环卫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路灯照明设施等受损严重,卫计系统内的大型医疗设备、药物、器械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灾情发生后,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邵阳市民政系统紧急调运救灾物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并发动企业、各类社会组织等参与抗灾救灾、捐款捐物,目前部分到位款物已发往重灾区。

  市城管系统几乎全员下到一线,担任值勤值守、洪水警戒、疏散劝导、帮助市民转移财产、救助被困市民、对管涌和洪水倒灌地段开展紧急抢险等工作,灾后继续全力投入清扫保洁工作,7月3日至5日,共运输淤泥225车907.52吨,运输各类垃圾杂物538车2959.54吨,以最快的速度还广大市民一个清洁美丽的环境。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全力做好洪灾伤病救治准备,成立伤病救治应急分队,迅速开展灾后卫生防病工作。到7月4日18时止,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共派出医疗防疫队351批次,出动防疫人员2363人次,救治伤病人数11021人次,预防服药与接种人数5874人,发放防疫药价值272万元。同时,加强食品饮水安全监管监测,确保饮水饮食安全。

  通报会上,三个相关单位对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部署情况进行了部署。民政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核实灾情,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公示受灾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以做好下阶段的精准救助工作,继续做好灾民生活救助及新灾应对工作,抓紧启动恢复重建工作,加强救灾款物监管。城管部门表示继续做好灾后清理和复洁工作,迅速抢修恢复灾中受损市容环卫基础设施,迅速抢修恢复灾中受损市政公用基础设施,迅速抢修恢复灾中受损的路灯照明设施,在灾后恢复重建的基础上努力构建城市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加大灾后防病工作督促指导力度,做好防病救治物资的贮备、调配,加强疾病疫情及水源水质监测,做好疫病医疗救治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预防控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