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众志成城抗洪灾 全面防护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7 16: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7月7日讯(通讯员 王丹)7月4日早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卫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带上齐全的消毒防疫、防暑消炎的物品、药品以及宣传防疫单页,第一时间赶赴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望麓社区和望新社区望麓桥组,进行家园清淤及消毒工作。

  灾后的望麓社区一片狼籍,常见的面孔依然在不停地忙碌,那就是望城坡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军,几天不停歇工作让陈海军略显疲惫,嘶哑的嗓子依然在布置防疫消毒工作,街道办事处张智余在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受灾情况汇报后神情凝重,他要求社区一定要做好灾后清扫及消毒工作,防止疫情发生。

  受灾居民看到街道卫计办如此关心他们的健康和生活,都非常激动,说道:“天灾没法躲过,虽然损失惨重,但好在人还在,在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一定可以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清淤过后,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在向居民逐一发放小喷壶和消毒液后,开始了大规模的清扫消毒工作,一部分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页和张贴防疫知识海报,“爱心天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则细心地给在防汛和清理工作中受伤的居民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还给大家送来了降暑的凉茶及药品,给在烈日炎炎下工作的人们带来一丝清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湘衡医院志愿服务队来了,他们给受灾群众义诊50余人次,发放价值约8000元的药品,花之林餐饮公司也给受灾地区的志愿者提供了丰盛的午餐,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群众。

  截至7月7日上午,望城坡街道卫计办共发放雨靴180双,胶手套300双,喷雾器30个,84消毒液100余箱,小喷壶500余个,漂白粉30包,宣传单页2000张,张贴宣传板40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