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防先行 警钟长鸣 嘉禾县警示教育进党校

来源:红网 作者:程伟林 李琴 李景 编辑:陈纲 2017-07-07 19: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7月7日讯(通讯员 程伟林 李琴 李景)7月6日上午,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走进县委党校,为第45期全县科干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讲座中,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李琴以全国典型案例结合嘉禾县人民检察院查办的本地案例,以案释法、以例警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务犯罪行为及其危害性。同时,李琴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办案经验,用一个个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诫在座学员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珍惜工作、珍惜自由、珍惜家庭,远离职务犯罪。听课学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腐败行为的巨大危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案为鉴,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嘉禾县职务犯罪预防局和县委党校自2014年起便建立了“警示教育进党校”长期协作机制,三年来,嘉禾县院定期为县委党校组织的各类培训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由于讲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多样的表现形式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党校各类培训融合在一起,有力提升了警示教育的实行效果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忧患意识,提高了学员“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