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韵达速递寄件物品变“石头”:调包人仍在上班

来源:红网 作者:肖肖 编辑:刘威成 2017-07-07 19: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韵达速递寄件物品被调包。

  相关链接:衡阳县西渡韵达快递用石头偷换客户包裹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肖)“好好的包裹寄出去,在路上被人用石头调包了。”近日,网友“lhh674424956”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http://315.rednet.cn/ )投诉,称在衡阳县韵达速递邮寄的包裹被人“狸猫换太子”。对此,记者连线投诉网友及韵达速递衡阳县公司、韵达总部等有关各方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网友:在韵达寄快递被人调包

  “我们去衡阳县西渡镇韵达速递(乡镇承包点)查看了监控录像,查明了调包的人是谁,可半个月过去,公司还没有给出解决方案,而那个快递员现在还照常上班。”网友说。

  网友表示,“这件事是一个责任问题,如果都这样,别人以后哪还敢寄快递。”

  韵达:已处罚快递点承包人

  6月28日,记者将网友投诉问题转交给韵达速递衡阳县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对情况进行了核实,把钱赔给了客户,没有造成收、发件人任何损失。”

  随后,韵达速递衡阳县公司向记者出示了一个《处罚通告》。“通告”显示,衡阳县公司已要求涉事的衡阳县关市镇承包人作出书面检讨,并处以4000元罚款,扣除其1000元保证金;同时公司给予其一个月观察期,观察期不通过将直接取消代理权。

  调查:调包者仍在韵达正常上班

  6月30日,记者电话联系韵达速递总部,欲进一步了解该公司对涉事人员的处罚规定。客服人员表示,已了解此事,稍后会有相关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但记者此后并未接到回访电话。

  7月6日,记者两次拨打韵达速递全国客服热线“95546”,均无人接听电话。

  之后记者与该快递收件人取得了联系。收件人证实,韵达速递已对寄件物品进行了赔偿,赔款280元已赔付给了发件人。

  7月7日,记者再次与投诉网友联系。网友证实,涉事的调包人员仍在韵达速递的网点正常上班。

  延伸阅读:

    根据《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快递从业人员不得扣留、倒卖、盗窃快件(邮件);同时,第四十八条规定,违反本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