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大力弘扬家庭助廉风气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7-07-07 21: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周红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在湖南省人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举办了一场以“喜迎十九大,涵养好家风”为主题的好人讲堂活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彭宪法等领导出席活动,东塘街道及各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近200人参加。

  活动在《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亮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省人大机关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方案宣读完毕后,文明家庭代表罗华、彭仕廉依次介绍情况,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人生感悟和心得体会,他们讲述的是感人故事,展现的是好人家风,凝聚的是文明正能量。

  随后,机关干部家属代表和退休党员志愿者共同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广大居民体悟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崇廉、尚廉、敬廉”的家庭廉洁文化氛围,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中国社工联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金苑以《解密幸福婚姻》为题为居民授课,让与会人员懂得如何更好地经营好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活动最后,省人大机关和东塘街道干部家属代表带头在“家庭助廉”签名承诺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政家庭氛围,弘扬先进的廉政文化思想,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

  省人大社区书记汪正云表示,希望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大力宣传家庭美德和家庭新风尚。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好人讲堂”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凝聚民心、弘扬正气,促进社区文明和社会和谐。

  本次活动由省人大机关党委、雨花区文明委、雨花区纪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东塘街道工委、东塘街道办事处、东塘街道纪工委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