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宁乡受灾村民送去生活物质和消毒液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邓祎 编辑:刘威成 2017-07-07 21: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宁乡受灾村民送来生活物资和消毒液。

红十字会志愿队队长张松(左一)为村民介绍消毒产品。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实习生 邓祎)7月7日下午,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驾车满载救灾慰问物资,陆续抵达宁乡坝塘镇早安村,分发给村民们。

  此次的慰问物资由湖南省红十字会和湖南洵洁生物科技提供,共捐赠5吨大米,200台风扇,400箱食品,消毒液3500瓶。

  红十字会志愿队队长张松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水无情、星城有爱,在灾害面前,他号召广大爱心志愿者组织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为灾区人民提供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红十字爱心志愿者的温暖。

  据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邓志红、医师孙倩莱介绍,由于洪水携带多种细菌病毒,仅仅清洗干净是不够的,必须对所有被淹的物品、房屋进行消毒。

  湖南洵洁生物科技积极响应红十字爱心志愿者的号召,为宁乡受灾村民免费提供了3500瓶消毒液,并安排专业人员指导村民使用。该喷雾型消毒液使用方便,温和无刺激,杀毒效果好,对于亟需消毒产品的受灾村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一位80岁的老人激动地握着爱心志愿者的手说:“十分感谢!我们遭遇了这样大的水灾,感谢有你们这群善良的好人,让我们有信心、有勇气开展生产自救,积极恢复正常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