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政湖南》6月回顾:1406条网民留言得到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威成 2017-07-07 21: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红网《问政湖南》简报第61期(2017年6月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2017年6月,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网民留言1406条。长沙、娄底、永州、湘潭、株洲等市州,长沙县、宁乡县、涟源市、新化县、辰溪县等县市区,办理网民留言数位居全省前列。

  在留言办理工作中,湖南省司法厅、省林业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监狱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省残联等省直部门,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永州、郴州、怀化、邵阳等市州,浏阳市、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县、雨花区、荷塘区、茶陵县、醴陵市、湘乡市、南岳区、衡南县、武冈市、鼎城区、汉寿县、桃江县、资阳区、永兴县、嘉禾县、汝城县、桂东县、资兴市、冷水滩区、祁阳县、东安县、江永县、蓝山县、新田县、江华县、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溆浦县、会同县、新晃县、芷江县、靖州县、通道县、洪江市、涟源市、新化县等县市区的主要党政领导多次对网民留言作出批示或回应网友留言。

  “网络问政”典型推介:长沙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通过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平台与广大网民互动对话,更直接、更全面、更广泛地了解了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

  数据显示,6月,长沙市各级党政部门在红网《问政湖南》办理或回应网民495次,其中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办理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留言272次。此外,长沙市下辖的浏阳市、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县、雨花区等县市区都通过《问政湖南》积极办理网友的留言。

  长沙市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此给力,并能够在湖南引领潮流,主要得益于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并推动了网上群众工作制度化,得益于职能部门积极办理、涉事单位认真调查处理。主要举措如下:

  第一、长沙市委坚持把网络问政留言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各承办单位上报的网民留言拟回复意见,明确要求其一把手亲自审核把关,并加盖单位公章,有效落实承办单位的工作责任。

  第二、长沙市制定了详细的《市委“网络问政”留言办理工作流程图》,从留言登记、交办、承办、催办到呈签、回复、督办、归档的每道程序和每个环节,都以图表的形式进行明确,努力实现“标准化生产”和“流水线作业”。

  第三,长沙市出台了《关于市委“网络问政”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管理办法》,对市委网络问政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基本原则、受理范围、责任分工、工作流程、时限要求、考核管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