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稀老人与残疾儿子相依为命 为防汛捐出千元善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德智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7-07-07 21: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国祥(右)老人来到湘江大堤芦江社区指挥部,捐出千元善款。

  红网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张德智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儿子又有残疾,不能上堤防汛,这1000块钱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给堤上值班的同志买点水喝,他们真的辛苦了!”近日,长沙市靖港镇年过古稀的刘国祥老人连夜赶到湘江大堤芦江社区指挥部,拉着芦江社区总支书记任立的手近乎内疚地说了前面的一段话。

  老人朴实的话语、温情的举动,如同烈日里的一缕清风,沁润了坚守在防汛一线每个人的心田,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刘国祥老人家住靖港镇芦江社区螃蟹岭,育有四个子女,早年从望城运输公司退休。家住长沙城区的子女一直想接父亲到城里享享清福,却被其婉言拒绝,老人选择了留在老家与患有先天性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

  今日中午,时刻新闻记者来到刘国祥家中,简陋的屋子里,老人正在为儿子做饭,切菜用的案板上只有寥寥几片猪肉,菜篮子里放着一把空心菜。得知社区特地来感谢他的捐款善举,刘国祥激动得直摆手:“党和政府对我家非常照顾,儿子吃了低保,自己还拿了退休工资,我们真的知足了。”

  说起湘江河里的大水,遭受过1954年、1998年特大洪水侵袭的刘国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深知这洪水猛兽一旦失控会带来何其大的灾难。入汛以来,家住湘江边的刘国祥总会迈着蹒跚的步伐,上堤去看看水情,逢人便说搭帮了这些守堤人。刘国祥说,自己年轻时也是一把防汛好手,如今却力不从心了,看到防汛局势这么紧张,却帮不上什么忙,就打算捐上1000块钱,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村干部介绍,刘国祥虽不富裕,却热心于帮助他人,左邻右舍对其赞口不绝。老人这1000块带有体温的捐款,仿佛一瞬间转化为无穷无尽的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