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景区经安全评估后方可恢复开放 近期将迎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范祚东 编辑:向宏鑫 2017-07-08 09: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景区经安全评估后方可恢复开放

  省旅发委将派出检查组检查景区恢复情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范祚东)7月6日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向全省旅游系统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旅游局加强督促检查,会同景区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景区灾后恢复开放的安全条件进行评估,确认安全方可恢复开放。

  自6月23日以来,省旅发委就汛期旅游工作已下发3次通知。期间,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协会、自驾游协会等也多次就汛期旅游安全、灾后重建发出通知、倡议和提示。

  6月22日以来的强降雨致使我省多地发生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河水暴涨、交通中断、房屋损毁等险情。目前已是暑期旅游旺季,为游客安全计,在省旅发委调度下,全省各级旅游部门督促景点和旅行社牺牲眼前利益,暂时关停有风险的景区景点及项目,暂停组团赴灾区旅游。据统计,此次汛期我省近200家各类景区景点暂时关停谢客,确保全省未出现游客死伤安全事故。

  旅游行业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奋力开展灾后重建。湘潭市旅游外侨局从6月30日开始,组织干部职工每天3班昼夜巡查大堤、协助填堵管涌、准备防汛物资;长沙天心阁景区配电间楼面突然多处漏水,景区10余名工作人员舍命排险9小时,确保了景区、游客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饱受洪水侵袭的橘子洲景区从4日起开始了大规模的清淤消毒,不久就可重新开门迎客……

  7月5日,副省长杨光荣在防指会商会上要求,对景区恢复开放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和检查,安全隐患没有消除的坚决不能恢复开放。对此,省旅发委通知要求,各市州旅游局对辖区内的等级景区,一定要加强督促检查。近期,省旅发委将派出检查组对5A级景区恢复开放的情况进行检查,各市县旅游部门将对4A级及以下景区进行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