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推行医保付费方式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马丽红 2017-07-08 09: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李路路)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推行按病种、按人头等多种付费方式改革,对城乡贫困人口实行政策倾斜。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医药产业要达到年均增长15%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十强,建成我国重要的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基地。

  实施意见中,具体提出了一些措施。包括加强中医药领域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培育打造“湘九味”中药材品牌等。对于医药企业,也有系列奖励措施,例如,对年销售收入过1亿元的药品单品种,年销售收入过5000万元的全国独家药品品种、医疗器械产品和原料药单品种(含中药提取物),年销售收入过2亿元的药用辅料单品种,纳入湖南省医药大品种培育计划,实行年度动态管理和成长激励。

  实施意见还包括创新、改革的内容。例如,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建设“健康湖南”便民惠民服务平台,推广预约挂号及其他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应用。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科学制定医保支付标准,实行医保付费总额控制,推行按病种、按人头等多种付费方式改革,对城乡贫困人口实行政策倾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