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六标配”帮助受灾群众放心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苏继纯 胡芳 编辑:马丽红 2017-07-08 10: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成立“房屋受灾影响评估组”,对洪水浸泡的房屋,一栋一栋进行评估鉴定。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苏继纯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回家的感觉真好!幸亏有共产党员在,我们重建家园更有信心了”。7月5日下午2点,一名家在受灾区的冬斯港村教师激动地对救灾的关刀村村主任凌广说道。

  灾后怎么回家呢?灾民回家的担心和心愿,仿佛在考验着政府,如何给出一张满意的答卷。曙光垸防汛救灾指挥部提供了“返家六标配”

  一是房屋安全评估。成立“房屋受灾影响评估组”,对洪水浸泡的房屋,一栋一栋进行评估鉴定,只有绝对安全才能入住,目前共入户调查413栋,有安全隐患正屋61户。

  二是卫生防疫消毒。搜索淹死动物尸体,水井清淤消毒,确保疫病不发生。雨花区还成立1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深入受灾区域重点加强环境卫生清理与消毒工作,完成房屋消毒398户,累计约3.07万平方米,并发放725瓶消毒液,上门指导防疫986人次,着力加强卫生防疫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卫生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是恢复供电。派出技术人员对电力进行全面检修,灾后各户恢复供电。

  四是清淤除杂。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作者等火速支援,清扫房间。环卫局抽调2个环卫所人员,8个环卫机械设备深入受灾一线进行垃圾、淤泥清理,共出动环卫150余人,各型保洁车辆近80台,对冬斯港村和团然村受灾最严重的11个组开展灾后大扫除,对枫树河、浏阳河堤坝沿线污染进行了清洗,启动大型外运垃圾30车次,帮助200余户受灾群众清理垃圾。另外跳马镇15个村自发成立750人组成的党员志愿先锋队,酷暑炎炎下,挨家挨户帮助受灾严重的团然村、冬斯港村做好受灾慰问帮扶、灾情调查核实、清淤消毒等工作;

  五是基本生活物资。每户返家村民首先配备一桶食用油、一袋大米、一袋面条、一桶饮用水。截至7日下午,走访慰问受灾村民425户,每户发放慰问物资,落实发放符合标准的灾民生活补助425户1558人,发放金额共计311600元。

  六是发放温馨提示单。对入住前的居民在建筑、防疫、用电等方面进行安全提示,并24小时提供解决问题咨询方式。

  “六标配”暖人心,回家个个都放心。截至7日16时,白竹安置点村民已全部返家。下一步,曙光院防汛救灾指挥部将全力并加速保障灾民全都顺利回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