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保支付助力医改专题研讨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向宏鑫 2017-07-08 10: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积极稳妥推进按病种付费

  医保支付助力医改专题研讨会在长召开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刘文韬)7月6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湖南省公共经济研究会承办的“三医联动:医保支付助力医改”专题研讨会在长沙举行。老同志陈叔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出席会议。

  会上,省医改办、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省委党校等院校有关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医药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进而促进医疗保障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者认为,医保支付是基本医保管理和深化医改的重要环节,是调节医疗服务行为、引导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杠杆。但在当前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由于医疗、医保、医药之间缺乏有机联动,更未实现良性互动,老百姓的获得感不大,制度运行中的公平与效率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在以保障人民健康为目标的大方向下,医保改革不仅要立足基层,更要从宏观着手,做好顶层设计,利用好市场机制,调动好社会资源。同时,积极探索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总额控制下的按病种付费,并加强医疗保险监管,走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的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