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创新建立统一战线产业帮扶联盟 至少帮扶1000名残疾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马丽红 2017-07-08 1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正可)7月7日上午,长沙县举行“小康路上 我们同行”统一战线村企产业扶贫服务联盟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助残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长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12个商会组织分别与长沙县残疾人联合会、12个省定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协议帮扶时间从2017年7月至2020年底。同时,长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宣布,决定立即启动对至少1000名残疾人的帮扶。这13个统战团体、商会组织正式成为服务联盟的第一批成员。此后,全县统一战线将大力助推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与落地。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鼓励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及人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作为,致力攻克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长沙县委统战部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角度思考和出发,创新组织建立了这个以产业扶贫为主要扶贫方式的服务联盟,以有效整合统一战线优质资源,真正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助力长沙县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此次活动由长沙县委统战部主办,长沙县工商联、残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杨莉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莉对各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团体、组织和企业表示感谢。

  丁文强调,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要继续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采取产业、就业、智力、公益等多种途径进行帮扶,积极扮演好精准扶贫的生力军角色。

  全县统战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社会扶贫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统战工作的班子成员和残联理事长、各镇(街道)商会和县商会直属行业商(协)会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12个省定贫困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