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所地面打洞 老人踩空坠落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马丽红 2017-07-08 11: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一小区会所的“大胆设计”:车位改建厨房,还在地面开洞打算建电梯

7月7日,长沙威尔士春天小区,袁爹爹不慎从一楼坑洞处坠落至地下车库,他 的老伴史娭毑急得在一旁哭着祈祷起来。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实习生 戴如彦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陈丽安 长沙报道

  小区车库的几个车位被围挡遮了起来,几个月后,居民诧异地发现,车库是在改建厨房。更让大家吃惊的是,车库上方的会所,在地上挖了个坑洞,大家一了解,原来是准备打通车库和地面,再配个电梯。

  “地下车库怎能建厨房?”长沙市开福区威尔士春天小区,业主们正在议论时,一个意外发生了。一位老人从坑洞处踩空,坠落到地下车库。

  一个意外 会所地面凿洞,老人踩空坠落

  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威尔士春天小区地下车库,只见地下车库2-156至2-167号的多个车位已被封闭,一片漆黑。在2-166/167号车位附近,有已经装好的水槽、橱柜、电磁炉等,地上散落着装修材料。

  而2-166/167号车位上方楼板,可见一个被凿出来的边长1米多的方形洞,上面盖有一层防水布。

  据业主介绍,被改建的地下车库位于小区会所正下方,会所老板凿开了一个车位上方的楼板,准备建电梯,通往地下车库。

  “这个老板要在会所开饭店,准备把地下车库改成厨房,然后打通地下车库和地面,建电梯通到地下。”业主向先生说。

  上午10点40分左右,大家正在车库查看时,防水布上方突然传来“哗啦”的响声,随后“咚”的一声,一位老人掉了下来!老人躺在地上,身体蜷缩,小声呻吟着,身旁还掉了一只鞋和一个水杯。发现有人坠落后,业主们立即拨打了120。

  听邻居说丈夫掉到地下车库了,史女士赶紧赶过来,急得满头大汗。120急救车赶到,老人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随后来到会所一楼,几名业主站在老人坠落处,提醒其他人小心。业主方先生介绍,当时坑洞上方仅盖了一块防水布,周围没有警戒线和警示标志,老人踩空后坠落。

  业主质疑 地下车库怎能建厨房

  “还好人多,发现及时,要是人少,掉在那里都没人知道。”袁小姐皱着眉说,坠落车库的是她的父亲,“我爸爸62岁了,还要受这个罪,我宁愿是我自己掉下去。”

  主治医生宁子鹏介绍,伤者肋骨、锁骨骨折,肺部有挫伤,内脏未破裂,颅内未发现内出血,目前无生命危险。

  业主向先生告诉记者,地下车库的施工点已经围挡几个月了,业主们起初一直以为是在修缮车库,直到近日看到有人把厨房用具搬进施工点,业主进去查看才发现,会所下面正在进行厨房装修。“地下车库没有窗户,也没有烟囱,在地下车库建厨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会所地上挖出一个坑洞,距车库底部约5米,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如果是小孩玩耍时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业主周女士说。

  整改通知 凿开楼板影响安全,物业要求整改

  记者发现,该会所入口附近的玻璃门上贴着整改通知单,落款日期为2017年6月15日。通知中提到,16栋101房业主私自将多号地下车位砌墙封闭,并在2-166/167号车位上方将楼板凿开,影响建筑结构和使用安全,要求业主在3日内进行整改。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整改通知是物业下发的,物业曾联系过装修单位的负责人要求整改,但负责人并没有出面解决,“发现问题后我们就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他们进行整改,但是他们一直不出面,我们只能上报相关部门。”

  开福区月湖街道政协联络处周可佳表示,已经联系到小区会所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同意在7月8日下午协商摔伤老人的赔偿事宜。针对小区业主反映的地下车库建厨房一事,周可佳称,街道将在下周二之前,组织城管、规划、物业、业主和会所等各方进行协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