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安妮公主湘行记:访湘一天创造三个历史首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马丽红 2017-07-08 1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英国皇室安妮公主访问湖南长沙。

安妮公主一身橘色精致套装优雅来袭,尽显王室风范。

参加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开幕式时致辞。

安妮公主参加了首次在湖南举办的女王生日庆典,启动“灵动青春”活动。

英国皇室安妮公主。

  红网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 长沙报道

  7月7日,英国皇室安妮公主访问湖南长沙。一身橘色精致套装优雅来袭,尽显王室风范。尽管在湖南停留仅一天时间,但却创造了三个历史首次,见证了多个湘英项目签约,为推动湖南与英国在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社会事业等领域的合作与联系奠定良好基础。

  首次访问湖南 见证多个湘英合作项目

  此次是安妮公主首次来到湖南。第一站参加了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开幕式。安妮公主为中心揭牌,拉开了新的合作序幕。

  该中心是英国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的最后遗作之一,也是中英创意产业合作的一个典范。中心将推动英国和湖南在艺术表演、展览、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建立持续、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11月,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保镖》将被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引进上演。

  随后,安妮公主见证了麋鹿再引入合作项目签约和“汇丰水资源计划+”公益项目启动,这将加强中英在水资源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研究合作。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安妮公主非常关注公益事业,英国女王陛下曾在1994年为安妮公主颁发嘉德勋章,并在2001年6月授予蓟花勋章,表彰她的慈善工作。

  此次访问她参观了长沙蝴蝶之家儿童舒缓护理中心,“蝴蝶之家”的创始人金林是一名退休的英国护士。安妮公主在发言时表示,很荣幸来到湖南,也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支持重症儿童和他们的家人,希望儿童舒缓护理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

  首次在湘举办女王生日庆典 聚焦教育领域

  安妮公主参加了首次在湖南举办的女王生日庆典, 庆典上,由英国政府、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英国旅游局共同领导的“灵动青春”活动启动,“灵动青春”活动旨在激励中英两国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对教育领域的关注是此次安妮公主访问湖南的一项重要主题。在此期间,安妮公主还访问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参观湖大与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联合组织的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安妮公主对土家族的织锦,侗族的乐器,苗族的手工编织,瑶族的特产包装等传统产业的创新很感兴趣,并很关心这些项目对于当地人的助益以及非遗的传承问题。

  安妮公主还见证两所大学签署合作项目建立设计与IT方面的合作交流项目,以及“牛顿基金学者联谊会”的成立。

  首次在湖南举办“英国周” 推动更多领域联系

  伴随着安妮公主的到来,“湖南英国周”也首次在湘举办。为期一周的湖南英国周活动带来十余场涵盖文化、旅游、教育和商务领域的精彩活动,向公众展示英国的开放与创新。

  “湖南英国周”期间,英国啤酒节、英国主题展、英国文化沙龙、英国签证服务推广等多个活动陆续登场。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以及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代表带来关于英国文化、教育、签证的分享,让长沙市民在家门口即可感受原汁原味的“英伦风”以及获取权威英国文化、旅游等资讯。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卢墨雪表示:“非常高兴、欢迎公主殿下访问长沙,这次访问突出了英国与湖南的友好交流与紧密合作,也将促进英国与湖南的友谊和发展。‘湖南英国周’的活动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彼此,把英国与湖南的友好关系转化成两国的共同繁荣发展,推动双方人文交流与相互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