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大垸区退出警戒水位 汨罗防汛应急响应降级

来源:红网 作者:汨罗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7-07-08 17: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江流域雷达拼图。

  红网汨罗分站7月8日讯(分站记者 彭晓)记者从湖南汨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7日7日16时,湖溪垸、罗江垸、双楚垸、松柏垸、双河坝退出警戒水位,磊石垸水位34.24米,超警戒水位0.74米。根据当前汛情,按照岳市防〔2017〕53号文件精神,汨罗市防指会商决定,自7日16时起磊石垸、松柏垸、双河坝垸、营田大堤、兰家洞水库、向家洞水库、汨罗水库防汛II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罗江垸、湖溪垸、双楚垸调整为IV级应急响应;其余乡镇解除应急响应。

  市防指要求,防汛II级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的垸区防汛指挥部、乡镇、单位,调整后必须有一名联垸市级领导驻垸、驻库指挥调度,驻垸市级技术人员每垸2人,驻水库1人,垸区巡堤查险人数每千米每班不得少于6人,水库巡查值守人员每班不得少于3人,穿堤涵闸、险工险段专人值守,巡查范围、巡查频次、人员装备、巡查记录、交接班等规定动作和要求不变。罗江、湖溪、双楚垸由所在乡镇承担巡堤查险和穿堤涵闸、险工险段值守的主体责任,联垸市级领导要加强联系,适时指挥调度;巡堤查险人数每千米每班不得少于2人,穿堤涵闸、险工险段专人值守,巡查值守要求严格按照第一条所列执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9日至10日,全市将再次迎来强降雨过程,市防指要求,各镇、各水库管理单位要提前防范,抓紧开展水库控蓄,所有小型水库按照汛限水位下调1—2米控制库容,病险水库一律空库运行,中型水库严格执行市防指制定的度汛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