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扶贫资金专项检查有成效 移送违纪问题线索23件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刘跃新 编辑:康晓乔 2017-07-08 17: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发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小坤发言。

县纪委副书记罗晖主持。

  红网新化分站7月8日讯(分站记者 黎明明 通讯员 刘跃新)7月7日,湖南新化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调度会暨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召开,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小坤,县审计局、财政局、扶贫办、经管局、以工代赈办等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相关人员,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罗晖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小坤通报了王岐山在7月3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组第七、八、九组、项目组和综合组组长汇报了相关检查情况,县审计局局长卿启前做了专项检查阶段性总结报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小坤就相关问题相继发言。

  新化是全省最大的国贫县、全国最大的移民后扶县,脱贫任务重。上述5名组长汇报了对扶贫专项资金、以工代赈资金、异地扶贫搬迁资金等管理使用的相关检查审计情况,提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部分镇、村干部对各类扶贫资金的认识上存在偏差,部分县直单位存在监管不严、把控不力的失职行为。各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纷纷发言,将努力执行县委县政府的相关决定,提高认识,严格审核,专款专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曾小坤对各专项检查工作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此次专项检查,共核查资金7.17亿元,移送违纪问题线索23起,涉案人员50人,收缴违纪违规资金63.8万。检查的关键在整改和落实,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专项检查要统一、快速、从严处理,查到部门和乡镇。对检查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及时拿出整改落实方案,点对点提出书面整改处理意见。如整改不合格,要继续整改;再不到位,要移交县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处理。相关县直单位必须履职尽责,财政、扶贫、乡镇各级联动,出现违纪违规问题要先追钱,后追人,一定要追责到位,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在会上高度肯定专项检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扶贫专项资金底线坚决不能碰,扶贫资金要用在刀刃上,坚决防止截留、虚报冒领和挪用现象发生。在实际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要按相关纪律法规要求查办,该整改的要整改,对整改事项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整改意见。整改要加速,责任要上肩,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对专项扶贫资金该追回的要追回,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各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守规矩、守纪律、守底线,加强对扶贫项目的监管,查缺补漏,确保以后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