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夜半的米粉 守堤人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叶文艺 编辑:康晓乔 2017-07-08 15: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分装米粉。

  红网汨罗分站7月8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 通讯员 叶文艺)“你们守堤辛苦了!快来吃碗米粉歇歇气。”近几天,每到凌晨,大堤值守人员饥肠辘辘、瞌睡来袭之时,总能等到一批身穿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端来一碗又一碗的米粉,犒劳守堤人的胃,也慰藉守堤人的心。

  防汛抗洪的第一线,最难熬的是漫漫长夜。湖南汨罗市“爱行天下”的志愿者们心思细腻,一帮人在防汛之初,就是奔着雪中送炭去的。

  每天清早,江南粉厂免费提供的米粉一送到,“爱行天下”的志愿者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志愿者李则友带人将70公斤干米粉浸透,同时准备好100余个鸡蛋,8种佐料。

  晚饭时分刚过,志愿者们支起两口大锅,一起动手开炒,米粉上下翻飞,师傅汗流浃背,一锅接着一锅出,“流水线”的后端是分装米粉入盒。

  大约到了晚上十点,所有米粉全部炒好,也分装完毕。接下来便是送到各值守点了,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在大堤上穿梭,一个个防汛值守棚内散发出香喷喷的味道。忙忙碌碌为什么?看到这些就是最值得的回报。

  凌晨时分,志愿者们身虽疲惫,但神色飞扬,他们载着满满的感谢归家休息,等待次日一早再开启爱心之旅。

  会长徐金娥说,她们坚持每天晚上送出180-200盒炒粉,连续一个星期以来已累计送出2000多盒。自防汛抗灾工作启动以来,“爱行天下”的会员单位和志愿者们就开启了爱行慰问之路,不间断,不放弃,全部由志愿者们自掏腰包。截至目前,已为前线的防汛队员们送去江南米粉、卤鸡蛋,水依生饮料、矿泉水、方便面、面包、蛋糕等慰问物资累计近两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