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周末继续泡雨 今晚新一轮强降雨来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康晓乔 2017-07-08 17: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7日),湖南大部天气晴热,仅局地出现了降雨。省气象台预计,8日晚至10日,湖南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大暴雨,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流域性洪涝和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据实况统计显示,7月7日08时至8日08时,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3.7℃,其中宁乡、衡阳、株洲等21县市日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35℃,最高气温湘西、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34~36℃。

  经过几天的降雨间歇期,目前省内防汛形势有所缓解,但仍有部分水库超汛限水位。据湖南水文资料统计显示,8日10时,湖南境内的株树桥、柘溪、六都寨、五强溪4座水库仍超汛限水位,其中五强溪水库水位为102.56米,超汛限水位4.56米。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提醒相关部门做好水库的调度工作。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日晚至10日,湘西、湘中以北有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此轮强降雨具有影响范围较大、和前期受灾区域重合、影响时间较短、以对流性降水为主等特点。预计8日湘西、湘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雨;9至10日,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暴雨、大暴雨,其中9日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1日降水逐渐减弱;12日后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下午到9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9-31℃,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25-27℃。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中偏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强降水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注意沅水、资水、湘江下游、洞庭湖区可能再次出现的流域性洪涝,继续做好防汛气象服务;同时,关注天气变化对灾后重建的不利影响。此外,7月中下旬,湖南进入盛夏季节,12日后全省转为晴热高温天气,需适度拦蓄洪尾,为后期做好防暑、抗旱、发电工作做好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