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石羊塘镇党员带病上党课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7-08 1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石羊塘镇14个行政村开展组织生活会。

老虎岩村党总支举行组织生活会。

课堂出现感人一幕:罗家桥村党员符蒲仔打着吊瓶上党课。

符蒲仔一手打吊针,一手认真做记录。

党员认真学习党章。

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洁净家园”公益行动。

悬挂“共产党员家庭”标牌。

  红网攸县分站7月8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我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有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感觉,所以在学习和工作上,激情好像逐渐消退了……”7月7日,湖南攸县石羊塘镇罗家桥村党总支举办组织生活会和党员“七个一”活动,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仔细寻找了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下一阶段整改的方法和措施。

  按照石羊塘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当天,金坑、老虎岩、界市等石羊塘镇14个行政村也同步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中,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出动,在各自联系办点的村组织开展了“学党章、上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每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只是一点小感冒而已,不要紧,不管怎样,镇里每个月举办一次的党员学习还是要参加的。”在罗家桥村部,记者看到该村党员符蒲仔一手挂着吊瓶在认真学习该镇副镇长罗悦上的党课,一手还一丝不苟地做着笔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62岁的符蒲仔2003年入党,是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前不久,符蒲仔由于感冒生病了,每天都要输液,但接到镇里今天要上党课和参加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后,他没有请假,带着吊瓶来到村部参加党员学习活动。

  符蒲仔认真专注、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让整个会场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该镇党员微信群转发后,深深感染了全镇1119名参加学习的党员。在活动中,与会党员集体参加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积极开展“洁净家园”公益行动,在全镇范围掀起了一股学习和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潮。

  “组织生活会使我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特别是对一些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的问题,既形成了共识,也明确了方向。”学习活动结束后,来自田星村的党员胡胜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