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学子“三下乡”: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凯 王君蕊 张珍 编辑:刘威成 2017-07-08 23: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杨凯 王君蕊 记者 张珍)7月7日,湖南大学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4人来到娄底市双峰县,开展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参观了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和森同志纪念馆。在“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像前,全体师生肃立鞠躬,敬献花篮,并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誓言,表达着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取自蔡和森气势磅礴的五言诗《少年行》,是蔡和森同志生平事迹的生动写照。”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在纪念馆内认真参观,拍照记录,细细品读这座记录着蔡和森为革命奋斗终生的纪念馆。馆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都在向师生们展示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光辉的业绩、崇高的风范和高尚的品德。

  在双峰县烈士公园,师生肃立默哀,瞻仰衡宝战役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新中国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今天也是“七七事变”八十周年,我们‘三下乡’的第一站就来到革命教育基地‘寻根’和‘补钙’,目的在于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英雄事迹,接受心灵洗礼。” 法学院团委书记、“三下乡”团队带队老师杨凯介绍说,此次湖南大学法学院“三下乡”活动还将围绕“普法宣传青年行”“精准扶贫调研”“新农村建设调研”“湖湘文化寻根调研”等六大主题展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