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布溪街道采取多举措做好防灾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李茜 编辑:李艳华 2017-07-08 19: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8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李茜)6月28日的连续暴雨,致使湖南省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部分行政村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为严防灾后疫病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布溪街道办事处卫计办多措并举开展洪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一是启动灾后防疫工作预案。组织受灾群众进卫生防灾防疫培训,并要求办事处干部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到各村、社区进行指导、检查,消除防疫安全隐患。布溪街道办事处卫计办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对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及各村道路及过水房屋进行全面消毒,动员农户做好自家清淤后重点区域的环境消毒,做到消杀灭菌工作不漏户。

  二是迅速行动,落实措施,做到有备无患。卫计局、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上门对受灾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和帮助消毒。对公共场所由办事处组织各社区进行统一消毒。安排专门消杀公司消老鼠、苍蝇、蚊子等寄生虫。

  三是认真做好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工作。加强对食品和饮用水的安全检查,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由于工作到位,末发生受灾群众感染事情发生。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大力宣传灾后卫生防疫知识,积极倡导讲究个人卫生、爱护公共卫生,动员群众参与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卫生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地防止了传染病疫情发生,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