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黄花菜之乡祁东:菜农做电商 年入3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付姣龙 编辑:刘威成 2017-07-08 23: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湖南省祁东县官家嘴镇菜农在摘黄花菜。

黄花菜采摘旺季到了。

今年,“致富花”黄花菜又有望填满祁东40万菜农的钱袋子。

菜农处理摘下来的黄花菜。

晾晒黄花菜。

  红网祁东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付姣龙)时值酷夏,湖南省祁东县西片区石亭子、黄土铺、官家嘴等乡镇黄花菜地遍地金黄,菜农们迎来了丰收季。在这个省级贫困县,“致富花”黄花菜又有望填满40万菜农的钱袋子。

  每年6月底到8月初,是祁东县的黄花菜采摘季。其中7月上旬,是黄花菜采摘旺季,受生长周期限制,菜农们经常头戴矿灯,凌晨就开始采摘黄花菜。官家嘴镇草园村农户管小伟在2011年回到家乡做了一名电商,传统技术杀青晾晒的黄花菜在网上十分受欢迎。管小伟一家在村里是黄花菜种植大户,采摘旺季,每天有600斤的鲜菜,全年有50000斤左右的鲜菜,可晾晒干黄花菜5000多斤,年收入30万元。

  祁东县是“中国黄花菜之乡”,有500多年的黄花菜种植历史,黄花菜种植面积达16万亩,总产量超过全国的60%,被国家命名为“黄花菜原产地”。 2015年6月,“祁东黄花菜”被国家质检总局纳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如今,祁东县年产干黄花菜8万吨,年销售额10多亿元,黄花菜已经成为祁东农业经济的主要来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