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1号船闸预计下周一可恢复通航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2017-07-08 23: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前排右二)在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船闸机房现场察看情况。

李晓宏(前排左三)在现场了解情况。

长沙市湘江枢纽办正组织人员全力抢修在洪水中受损的设备。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一号船闸情况。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熊晓宇)7月8日,记者从长沙市湘江枢纽办获悉,预计7月10日下午(下周一),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一条船闸可恢复通航,13日下午(下周四),第二条船闸恢复通航。

  8日上午,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前往长沙湘江航电枢纽、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船闸控制中心、船闸机房等地现场察看湘江船闸通航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及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市枢纽办、市交通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察看。

  为保障水上交通安全,自6月30日起,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对“一江两河”实施全面封航禁航,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船闸同步关闸禁航。市湘江枢纽办负责人介绍,7月1日,因湘江水位暴涨,位于船闸西侧的启闭机房开始进水,致使部分设备受损无法正常运行。

  目前,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仍处于部分禁航状态。海事部门介绍,汛期湘江上下游滞留船舶数量达400余艘,滞留船员达1500余人。目前滞留船舶中,上游等待往下游过闸船舶为150艘左右,下游等待往上游过闸船舶在130艘左右。

  李晓宏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全力做好设备抢修、滞留船舶安全停靠及船上人员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7月10日1号船闸恢复通航,7月13日2号船闸恢复通航。

  市湘江枢纽办负责人表示,市湘江枢纽办已经提前成立恢复通航领导小组,并预定好设备、召集好施工单位,目前正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及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市交通集团等单位的支持协助下全力抢修在洪水中受损的设备。

  “海事局严格要求船舶遵守值守制度。针对载油船等重点船舶,保证每天至少巡查两次,并对船舶降温。”针对湘江现有滞留船舶,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玺表示,“市海事局向每一条船舶通报了船闸受损情况,及时向滞留船舶发放了矿泉水、方便面、防暑药品等生活物资,安抚船员情绪。”

  李晓宏强调,“水上安全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下一步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疲惫的作风,加班加点,确保船闸能够按时顺利通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