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学子岳麓书院听国学讲座 冒高温爬岳麓山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威成 2017-07-08 23: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港澳台学子和他们的实习伙伴参观岳麓书院。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共享青春 创想湖南”2017年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进入了第二周,今天,77名港澳台大学生来到岳麓书院参加“听一课千年学府的国学讲座”活动,中南大学教授孟泽为港澳台学子和湖湘青年开展了主题为“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湖湘人物分享”的湖湘精神讲座。

  孟泽是比较文学系的著名教授,也是中国韵文学会的常务理事,他通过对湖湘名人的讲述,逐渐阐释了湖湘精神的“理性与浪漫”、“霸气与匪气”。现场,港澳台实习生们就湖湘名人轶事、文化精神与孟泽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一座岳麓山,半部中国近代史”,尽管今日天气炎热,许多港澳台实习生因为被讲座所打动,在活动结束后依然坚持攀爬文化底蕴深厚的岳麓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