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责任不减 提振精神 坚决打赢磊石垸攻坚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唐韵 2017-07-09 09: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7月9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7月7日晚,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喻文在磊石垸督查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当前,汨罗市各垸区、水库水位下降明显,但仍处于防汛战备状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科学调度,责任不减,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打赢磊石垸攻坚保卫战,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市领导彭千红、李冯波、毛炼红、何秀伟参加。

  连日来,汨罗天气晴好,至7日下午4时,磊石垸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已经调整为Ⅲ级。记挂着坚守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当晚,喻文来到磊石垸防洪大堤。夜晚的大堤,静谧平静,各值守棚内灯光通明。沿大堤一路前行,时不时便碰到戴着袖章的巡堤查险人员。

  伴着蛙声虫鸣,喻文一行先后来到长山堤段4号监测点、高台管涌⑴段1号监测点、⑵段4号监测点,长湖管涌段、汨北村,查看险情处置情况,检查巡查交班记录,看望深夜奋战在一线的防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前防汛工作形势。

  据市防办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晚12点,磊石垸水位34.09米,超警戒水位0.59米,相较于6日晚12点,磊石垸水位24小时内下降0.50米;截至8日下午4点,磊石垸水位为33.75米,超警戒水位0.25米。

  喻文强调,磊石垸是汨罗市当前垸区防汛的重中之重,退水阶段与涨水阶段同样紧急,要更加警惕,更加不能忽视,更加提振精神。要科学精准调度,不搞人海战术,不打疲劳战,把防汛预案严格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责任不减,斗志不退,巡堤查险不留盲区死角,穿堤涵闸、险工险段、出险堤段进一步盯紧看牢,密切监测险情,及时处置到位;对及时发现险情的人员要通报奖励。当前,要坚持抗洪抢险、救灾补损两手抓,动员各方力量,对受灾群众进行帮扶。未来两天,汨罗市还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要准确研判形势,上下齐心,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磊石垸攻坚保卫战,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